综合快讯

综合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快讯>>正文

    学校举行“一带一路”建设及海外拓展座谈交流会

    2018-05-02  点击:[]

    为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4月28日上午,天津外国语大学、北方设计联盟“一带一路”建设及海外拓展座谈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余江,河西区陈塘管委会主任王中鹏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中交一航院、中交航道局等北方设计联盟20家央企、市属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负责人冯雷鸣主持。

    余江代表学校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成就及在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多年来,学校与河西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保持了良好的交流沟通,校地双方合作持续推进,学校将充分发挥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优势,助推联盟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天津国际化发展。

    王中鹏感谢学校对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贡献,重点介绍了陈塘科技商务区产业转型升级聚合的发展思路与规划设计。他指出,北方设计联盟作为河西区着力打造“北方设计之都”的有力抓手,具有在工程设计领域产业聚集、企业聚集、人才聚集的强大优势,校地合作将助推联盟企业走向国际,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冯雷鸣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产生背景、启动原则、沿线国家及六大经济走廊的基本情况,系统回顾了“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进展。

    人事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招生就业处、英语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国际传媒学院、涉外法政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基本情况,并将努力为联盟企业提供有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语及商务、法律、传媒等方面的培训,为其国际交流搭建桥梁和纽带,接受联盟企业的委托,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别研究、投资风险分析、天津及区域国际化发展研究等。北方设计联盟成员企业依次介绍了本公司情况及海外业务范围,并就双方可能合作的切入点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向。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校地合作,聚合资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天津市建设发展,成效显著。2015年学校与河西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3月,学校受邀成为北方设计联盟名誉理事单位和顾问团队,努力为联盟成员单位拓展海外市场、国际推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下一条: 我院教授参加第八届中原智库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