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快讯

综合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快讯>>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天津市商务局交流调研

    2022-05-06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国家和天津市重大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天津、服务社会的综合能力和智库的决策咨询能力,响应天津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要求,5月6日下午,副校长余江带领校办公室、科研处、“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求索荣誉学院、国际商学院相关人员赴天津市商务局交流调研。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率市场处、市场运行处、会展处、意风区等部门负责人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余江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特别是我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研究中心的成立工作和“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与天津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计划。余江强调,近年来,我校以外语学科为龙头,多学科协调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并在主动服务国家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方面发挥了高校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他期待寻求双方契合点,与市商务局开展多样化合作。

    李宏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总体方案,以及近期推动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消费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内容之一,我国经济历来存在南北差异,经国务院批准,天津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列入首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名单,是机遇也是挑战,他希望我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研究中心能够起到引领前沿研究的作用,商务局也将为中心的研究成果提供有效转化。

    双方还就学术交流、经济文化建设、城市发展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商议,并达成初步共识。本次调研充分体现了高校与政府协同发展的优势,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凝聚学界与市场的力量,以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开放格局共同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李名梁教授任我院执行院长 下一条:我院获批2022年天津市社科重点应用调研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