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快讯

综合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快讯>>正文

    我校参加首届“一带一路”霍尔果斯论坛并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2022-06-24  点击:[]

    6月21-23日,由南京大学和伊犁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霍尔果斯论坛在伊宁市举行。来自国内外20余所大学及智库的180多名专家学者相聚伊宁市,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合作机制,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建言献策。我校“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名梁教授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同时担任第三分论坛全程点评嘉宾。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格局、新挑战、新机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究”,旨在以“一带一路”建设和研究为视角,为业界专家学者搭建研究平台,汇聚各方专家共商良策、共谋发展,为霍尔果斯、新疆及中国西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模式、机制、前景等基本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和可行方案。会议发布了《“一带一路”霍尔果斯论坛宣言》、《“一带一路”霍尔果斯论坛章程》,我校成为首届论坛单位理事,副校长余江教授当选为论坛副理事长,李名梁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开启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作新篇章。与会各方真诚沟通、相互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增进了彼此友谊、谋划了合作前景,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会议期间,大家聚焦论坛主题,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问题,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共话发展,深入交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验,很多声音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具有建设性指导意义,为各方互利共赢合作增添了新的内容、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2022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高峰论坛暨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入选CTTI(天津地区)治理结构评分TOP10智库排行前10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