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正文

    天津国际发展研究院举行首批校内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

    2013-03-18  点击:[]

    3月14日,天津国际发展研究院首批校内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在逸夫楼莎翁厅举行。副校长王铭玉出席,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和首批校内兼职研究员参加。仪式由研究院秘书长冯雷鸣主持。

    会上,冯雷鸣秘书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成立至今的工作情况,并对兼职研究员聘任事宜作了简要说明,对校领导、科研处、校内科研机构、相关二级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科研处余江处长对聘任的研究员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支持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工作;部分兼职研究员代表做了发言。

    王铭玉副校长对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研究院的地位、途径、方向和工作重点等4个方面做出指示。他提出研究院要体现我校“外字当头”的办学特色,以校内兼职研究员为主要科研力量,争取“脱校入津”;要办好《世界与天津》与《信息专报》,使之成为天津市国际化方面有影响力的内参;要充分利用“东北亚论坛”等高端会议与组织承担调研课题的平台,提升研究院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要积极建设研究院相关文库和信息库,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国际信息与智力支持。王校长提出的“两窗口”、“两平台”、“两个库”的发展思路对研究院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作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和基地,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国际视野、服务天津的理念,通过抓队伍、建机制、拓渠道、出精品等举措,积极探索天津国际发展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等问题。组建专兼职研究员队伍和跨学科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是将学校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优势的重要手段,此次聘任的43名校内兼职研究员,涵盖外语、经济、管理、法律、教育等多个学科,对于更好地发挥学校办学优势,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校获批中国科协等多项重要调研课题 下一条:天津国际发展研究院战略规划专家论证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