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霍达教授做客“一带一路”国际商务大讲堂做专题学术报告

    2023-11-02  点击:[]

    2023年10月31日,由“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 国际商学院共同举办,国际商务大讲堂、中保项目新视野论坛联合推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系列讲座第一讲《数智技术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场道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结束。本场学术讲座嘉宾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霍达主讲,由天津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名梁教授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筑互利共赢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深化公共卫生、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科技教育合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同时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本次讲座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政策、从数据到案例、从定性到定量、从线下到线上、从生活到经济、从高水平论文写作发表到全国教指委竞赛获奖等多个角度,结合数智技术与传统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思路对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数字生态网络建设、知识管理创新驱动、智慧经济动态演进、数字品牌转型升级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一带一路”从硬联通扩展到软联通的开放共赢与普惠创新提供更加丰富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来自国际商学院2022级、2023级国际商务硕士、2023级理论经济学以及中保项目本科生等近百余名师生听了学术讲座,并就相关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一致表示,该场讲座信息量很大,有很深的学术功底,听后很烧脑,收获很大。期待下一场讲座。


    上一条: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举行戚聿东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获天津市高校智库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