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立足天津,服务‘一带一路’”座谈会通知

    2018-04-15  点击:[]

    “立足天津,服务‘一带一路’”座谈会通知

    各有关部门:

    根据我校与河西区人民政府的合作意向,经商定,近期我校拟与北方设计联盟(天津市河西区北方设计联合会)部分理事单位(以央企设计单位为主)进行座谈,主题是立足天津,发挥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助推联盟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请各部门简要介绍本部门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双方合作中能发挥的作用。可围绕以下内容,有重点地准备。

    内容及分工仅供参考:

    1.“一带一路”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介绍(校领导、“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

    2.为联盟企业提供有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语及商务、法律、传媒等方面的培训(人事处、英语学院、欧语学院、亚非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涉外法政学院、国际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3.为联盟企业的国际交流充当桥梁和纽带。为联盟企业“走出去”及“引进来”、开拓海外市场、扩大影响提供联络渠道、语言翻译、商务法律、国别研究等服务,支持其主办或参加在境内外举行的国际高端学术论坛及国际性展示交易、洽谈、推介、招商引资等活动并提供方便。(国际合作交流处及相关教学科研单位)

    4.接受联盟企业的委托,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别研究、投资风险分析、天津及区域国际化发展研究等,召开相关学术会议,为企业决策提供参考(科研处、相关各教学单位、科研机构)

    5.其它助推联盟企业走向国际的举措。

    座谈会时间初步定在第8周(4.23-27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参会单位及人员:人事处、科研处、国交处、国际商学院、涉外法政学院、国际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欧语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国际交流或科研工作的负责人1-2人。

    请各参会单位于2018年4月17日下班前将参会人员名单发至nks@tjfu.edu.cn,联系人:林凯慧 联系电话:23244815 13614427022

    校办公室

    “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

    2018年4月13日

    上一条:“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科研岗进行校内公开竞聘 下一条:关于市教委表彰第六届优秀调研成果及下达2018年度立项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