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2011年东北亚经济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1-12-19  点击:[]

    2011东北亚经济发展论坛现场

    校长修刚致开幕辞

    天津亚太经济贸易研究促进会理事长孙海麟致辞

    韩国外交通商部亚洲局局长张元三致辞

    副校长王铭玉主持开幕式

    专家学者开展讨论和交流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2011年12月18日上午,“合作与共赢:2011东北亚经济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原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亚太经济贸易研究促进会理事长孙海麟,韩国外交通商部亚洲局局长张元三,我校校长修刚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研究院、日本经济大学、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近20名中、日、韩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以“合作与共赢”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王铭玉主持。

    修刚校长致开幕辞。他代表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天津外国语大学向参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成为世界经济发展主流的背景下,学校紧跟天津社会经济发展步伐,结合外语办学优势,加强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承办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投资论坛等高水平学术活动,承担2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成为天津市国际、区域经济研究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学校力促“政、产、学、研”结合,成立天津国际发展研究院及其滨海研究中心,形成了“一院两中心一基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平台体系,积极推进亚太及东北亚区域经贸合作相关问题的探讨与研究。

    天津亚太经济贸易研究促进会理事长孙海麟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市亚太经济贸易研究促进会作为一个国际性经贸研究交流团体,近年来积极参与国家重大课题研究,致力于服务天津及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为政府部门决策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积极的支持和配合。他表示,作为天津市对外开放合作与交流的窗口,促进会愿意架设外国企业来津投资和本市企业对外经贸活动的桥梁,促进国内外研究机构、学术团体之间相互交流,共同为天津及亚洲各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韩国外交通商部亚洲局局长张元三致辞。他指出,近年来中日韩三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为建立睦邻友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东北亚地区APEC、ARF、ASEM等多个合作体系建立,中日韩三国间合作新时机已经到来;同时,随着中国的和平崛起、美国重返亚洲并主导建立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等,给本地区的共赢和发展也带来挑战。举办此次论坛契合了

    [1] [2] 下一页

    上一条:天津市第四次高校智库论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