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天津市第四次高校智库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4-11-23  点击:[]

    (如果照片不能正常显示,请您尝试刷新页面)

    11月21日上午,天津市第四次高校智库论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

    北京、广州、天津三地专家做学术报告研讨天津服务业发展的相关问题。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主持

    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做学术报告

    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江帆做学术报告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蒋三庚做学术报告

    天津商业大学校长原刘书翰做学术报告

    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做学术报告

    各高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与会学者手机记录学术报告

    照片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摄影:王严

    (如果照片不能正常显示,请您尝试刷新页面)

    11月21日上午,天津市第四次高校智库论坛在我校举行。此次论坛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市发改委、各高校及部分服务业负责同志,媒体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会前,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于立军、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副巡视员徐广宇,校党委书记李虹、校长修刚会见了与会专家学者。论坛由修刚校长主持。

    本届论坛主题是“天津现代服务业发展与创新”。天津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鲍培兰致辞,市发改委服务业处胡永梅处长以“天津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概况”为题发言。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江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蒋三庚、原天津商业大学校长刘书翰、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周立群等,分别以“中国生产服务业的发展经验、问题与前景”、“CBD现代服务业集聚与创新”、“现代服务业发展与北方经济中心建设”、“服务业发展的支点与路径”为主题做学术报告,共同研讨天津服务业发展的相关问题。与融资租赁等一般现代服务业不同的是,王铭玉副校长围绕“加快发展语言服务业,助推天津国际化进程”这一主题,介绍了语言服务业的发展状况、面临的挑战以及加快发展天津语言服务业的建议等,成为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

    近年来,智库逐渐成为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智库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为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年5月,天津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既是实现中央对天津城市定位的迫切需要,也是天津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当前,天津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申报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叠加优势,服务业发展空间巨大。此次论坛邀请北京、广州、天津三地专家深入研讨服务业发展,恰逢其时。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市教育两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1] [2] 下一页

    上一条:李江帆教授做客“求索高端论坛” 下一条:2011年东北亚经济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