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李江帆教授做客“求索高端论坛”

    2014-11-23  点击:[]

    (如果照片不能正常显示,请您尝试刷新页面)

    李江帆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座,冯雷鸣教授主持论坛

    论坛互动环节,师生向李江帆教授提问交流

    参会师生和李江帆教授合影

    (如果照片不能正常显示,请您尝试刷新页面)

    2014年 11月 21 日下午,应天津国际发展研究院邀请,中山大学李江帆教授莅临我院做客“求索高端论坛”,作题为《第三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天津国际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冯雷鸣教授主持,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李江帆教授,经济学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广东省政府决策咨询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经济学最高学术奖--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获得者,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研究员,中山大学“985工程”服务经济与管理项目首席专家。三十多年来专注于第三产业研究,在开拓第三产业经济学、揭示第三产业发展规律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我国发展第三产业决策提供理论依据作出突出贡献,成为我国第三产业研究领军人物。专著《第三产业经济学》于1991年获得中国经济学最高学术奖——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1992年应国务院秘书长邀请,赴中南海商讨中国第三产业发展大计,研究成果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的决定”采用,对推动我国实施发展第三产业的重大战略决策,促进第三产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近十多年来,以第三产业经济理论指导实践,应邀在全国作第三产业与现代服务业讲学和决策咨询,主持服务业规划,对服务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2009年入选“影响新中国经济建设60年的100位经济学家”。

    李江帆教授在讲座中,对“三大产业的划分”、“为什么发展第三产业”和“中国第三产业的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我校师生就第三产业与服务业的区别、跨境电商发展与人才培养、语言服务业、大学生创业服务等问题向李教授提出请教,李教授针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讲座构思巧妙,寻本求源,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多媒体课件生动活泼,让我校师生视野开阔,受益匪浅。

    上一条:天津现代服务业发展与创新——“天津市第四次高校智库论坛”述要 下一条:天津市第四次高校智库论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