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快讯

综合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快讯>>正文

    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与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开展战略合作洽谈


    2024-03-12  点击:[]

    3月12日上午,天津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名梁教授、乔章凤副研究员等带领研究生到访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新华,联合创始人管委会主任陈豪,执行主任、管委会副主任张可心,高级合伙人、公共法律事务部主任马雨辰、合伙人律师、医药法律事务部主任胥童祥,资深律师陈伟,资深律师迪娜热·木塔力甫对研究院一行给予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两层办公区域,参观之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天津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与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的战略合作展开洽谈。

    洽谈会开始,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新华对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法律团队和服务理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李名梁教授对天津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的定位目标、人员构成等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希望与东方律所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通过资源对接和实践学习,促进行业和法律专业融合。李名梁表示,天津是一带一路的重要交汇点,天津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作为智库研究机构,着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训等多方面与东方律所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发展。

    李新华主任表示,东方律所将积极参与双方战略合作,通过专人对接将战略合作落实落细,具体合作内容、细化合作方案,通过平台资源为战略研究院赋能,同时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执行主任张可心表示东方律所将在后续切实做好对接工作,搭建实习指导基地,提供所内涉外业务的实习机会,为天津外国语大学同学提供优质资源和适配岗位。

    期间,各参会律师纷纷发言。研究生同学们也就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模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法律业务以及就业问题等进行了提问和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洽谈,双方交流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并初步达成以下战略合作目标:一是与东方律所建立国际商务硕士实习基地;二是邀请东方律所具有丰富涉外法律经验及专业理论素养的律师担任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三是特聘东方律所资深专业律师为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助力团队建设;四是共同建立天津市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

    上一条:李名梁教授受邀参加2024年职业教育国际认证暨中国西部职业教育评估平台建设推进会并做主旨报告 下一条:李名梁教授受邀参加庆祝“一带一路”十周年中蒙教育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关闭